close

Hogun_thor  

《雷神奇俠》(Thor)月前上映,我與崗兄也有買飛捧場。雖然我一向都沒有追開《雷神奇俠》漫畫,對雷神托爾僅有片面認識,但看過電影後還是覺得劇本十分忠於原著,在選角上也甚有心思。其中和托爾並肩作戰的阿斯加德 (Asgard)四戰士,就最討我歡喜。其實在漫畫原著中,四戰士原本只有三人,包括范達爾 (Fandral)、霍根 (Hogun)和沃爾斯塔 (Volstagg),而女戰士西芙 (Sif) 則並非其中一員。

一九六零年代,美國漫畫巨匠 Jack Kirby 和 Stan Lee 以現實中的荷里活明星作為藍本,聯手在《雷神奇俠》漫畫中設計了「三戰士」(Three Warriors)。自此這三名角色便成為了《雷神奇俠》漫畫中的知名配角,在 Marvel 宇宙中蹤橫了近五十年,直到今年更跳入大銀幕,成為電影內的閃爍綠葉。

在電影中,「三戰士」的造型都大致貼近原著,惟一最大轉變的就是亞洲面孔的霍根。本來在原著漫畫中,霍根是以荷里活性格巨星查理士‧布朗臣 (Charles Bronson) 作為設計藍本的粗豪角色(見下圖)。但電影內的霍根卻由日本影星淺野忠信飾演,與人敏捷內斂的感覺,跟原著出入頗大,讓人耳目一新。

tumblr_lidjxbG1Hi1qb3fobo1_500  

亦由於霍根忽然間「變成」了東方人,所以也挑起了我對電影玩具造型的購買意欲。起初,我對 Hasbro 生產的 3.75 吋人物造型系列半點興趣也沒有,覺得這些「三吋釘」遠不及一向儲開的七、八吋造型精美。不過到《美國隊長》電影玩具見街後,便發現 Marvel 似乎已完全放棄了傳統七、八吋造型的生產線,以後要買電影造型玩具,也就無法不求諸三吋系列了。我一向遲知遲覺兼固執,到我有意去搜購《雷神奇俠》造型之時,不少初代系列都已落架。幸好《雷神奇俠》電影在香港不算太賣座,所以在一些偏遠的百貨公司仍有不少外國熱炒的少有款色被冷落在貨架之上。好像在兩週前,我就仍然可以在屯門找到這款在美國網站熱賣的霍根,售價依然是公價的$89.9,貴是貴了一點,但總算購得心頭所好,也就不計較了。

Hogun_tho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