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garry21  

無庸諱言,我對「禽獸」品牌有特殊癖好,故此特別鍾情「豹嘜」Puma 和「公雞嘜」Le Coq Sportif 的波衫。之前介紹過一件 Le Coq Sportif 的查爾頓波衫,今日就再來一件「公雞嘜」伯明翰(Birmingham City F.C.)主場波衫。

週前,由港商擁有的伯明翰剛剛遭遇降班命運,下季又再次回到冠軍聯賽競逐,此乃藍色軍團繼05/06球季後第二次被踢出超級聯賽。惟一不同的是,伯明翰獲得了今屆聯賽盃(League Cup)錦標,算得上是「光榮」降班,比五年前已進步了不少。2002/03年賽季,當伯明翰首次由冠軍聯賽升上英超時,隊中的主力球員不是太有質素,國腳級的球星寥寥可數,但卻有一名世界盃冠軍隊成員在陣,那就是一九九八年替法國棒起過「大力神」盃的杜加里(Christophe Dugarry)。杜加里向來以作為球王施丹好友的身份而為人熟悉,曾效力過意甲班霸 A.C. 米蘭和西甲勁旅巴塞隆拿,雖然入球數字一直偏低,但仍無損他入選國家隊的機會,九八年以後備前鋒的身份隨法國隊一路高歌奮進打入世界盃決賽,還順利贏得了世界盟主寶座。亦多得世界盃冠軍的名氣,法國前鋒在足球事業的黃昏還得到英超球隊的青睞,在2002年以借將身份加盟當時升班不久的伯明翰,效力半季後便永久轉會到這支英格蘭中西部球會,一直踢到接近退休才到卡塔爾掘金。

我向來鍾情小球會,在03/04年賽季其實也有想過買一件伯明翰球衣來收藏,但無奈因為總總因素,最後沒有成事。結果到了近八年後,我才再次在網上見睹有這款球衣出售。花了二百多港元由英國郵購回港後,我本來打算馬上幫球衣燙上臂章和字號,但天意弄人,該季度的英超臂章竟然在那段期間全港售罄,在網上又被炒上近四百元一對,比衣服本身還要貴,我當然馬上打消了燙字的念頭。不料等了差不多一個月,在週前忽然看見一間球衣專門店再掛了一對臂章出來發售,而且還是全店最後一對,我便用二百五十元把它購下來,再請店員把臂章燙到球衣袖子上,跟着補上燙字,前後花了近九百元,才終於把這件伯明翰陳年球衣帶到各位眼前!

 

duga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