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SW  

把這裏閑置了近兩個月,總算等到有長假期可以再發放文章。

今次要介紹的是今季香港甲組聯賽天水圍飛馬隊的作客球衣。一直以來,我的香港甲組聯賽球衣收藏都不豐富。除了年前那件燙了迪天奴大名的南華波衫和李健和的東方波衫以外,我手上便僅有一件陳年快譯通主場球衣。我一向宣稱自己支持本地足運,然而從港足球衣收藏量上看大概就沒有什麼說服力。不過事實上,雖然身處香港,但原來要蒐集港甲球衣卻殊非易事。原因是並非每一間香港甲組聯賽球會都會把球衣作公開發售,即使一些大球會如傑志、天水圍飛馬、和富大埔等,也只會把有限的球衣交由一些專賣店銷售。除非你是識途老馬,否則要找到那些隱藏在徧僻商業大廈內的專賣店,可說是大海撈針。加上港甲球衣的設計向來不太精美,間接亦降低了我的購買意欲。

故此今次入手買下這件天水圍飛馬隊的作客球衣,當中就一定有不簡單的理由了。

第一次對天水圍飛馬隊的球衣有興趣,是兩年多前球隊引入日本前國腳岡野雅行(Masayuki Okano)的時候。「野人」岡野是曾經出席九八年法國世界盃的日本國腳,在東洋名氣不少且號召力非凡。當年他遠渡重洋由日本加盟天水圍飛馬,在短時間內就大大提升了這支新興球隊的知名度,令我對飛馬隊開始感興趣。可惜的是當年岡野全季都只穿着黃色的主場球衣作賽,而我又不喜歡穿黃色,結果便沒有購下飛馬的創隊波衫。如是者一連兩屆,飛馬都沒有更換球衣款色,而且當岡野離隊後也一直沒有知名球星加盟,於是我亦慢慢對飛馬失去了熱情。這個情況一直維持到今季,直至幾個因素的出現,才令我再次燃起了對飛馬球衣的興趣。

首先,天水圍飛馬隊今季終於更換了新隊服。雖然主場球衣顏色沒有改變,但球隊今季多穿了紫色的客場球衣作賽,令人買衫時可以多一個選擇;另外,今季飛馬亦獲得了亞洲足協盃賽事的參賽資格,可以衝出香港和其他亞洲地區球隊對壘。換句話說,就是今季的飛馬球衣有資格燙上亞協盃的臂章,也有特地為國際賽事而設的專門燙字,對我來說相當具吸引力;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是天水圍飛馬隊今季得到了一名特別「外援」的加盟------台灣球員陳柏良。

ChenPL4

由於特殊的歷史原因,香港球壇以往一直不乏替中華民國出賽的球員。好像「東亞球王」李惠堂、林尚義、張子岱和譚江柏等香港球星,都曾為民國代表隊上過陣,不過當時新中國的政權仍尚未建立。到四九年之後,國民政府遷台,香港球員在一九七一年起正式宣布不再代表中華民國出賽,台灣足運又長期保持在半職業化的水平,本島足球員實在很難在資源困乏的環境下捱出個頭來。所以,即使像黃哲明、黃瑋儀這樣具質素的台灣近代球員,大部分都只能呆在國內打聯賽,要出埠謀生根本就沒有甚麼門路。不過,中華台北代表隊隊長陳柏良卻為這個困局打開了一個缺口。作為台北代表隊歷史上最年青的隊長,陳柏良在赴日試腳失敗後到了天水圍飛馬隊試訓,後來更成功加盟球隊,成為香港聯賽中第一位台援,實在十分具歷史意義。

就是基於這三個原因,上月我終於以七百二十九大元買下了這件燙上了陳柏良名字和背號,以及亞協盃臂章的天水圍飛馬隊作客球衣,作為我第四件香港甲組聯賽球衣收藏!

ChenPL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