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至右、上至下):奧斯爾、香川真司、班尼斯、

艾蘭高、佐治‧畢特、梅斯達、

蒿俊閔、魯爾、施安尼

新一季度的 Topps Attax 英超咭本週才正式見街,但德甲系列卻早在月就在德國公開發售。有了上一次從德國 Ebay 購入同款咭種的經驗,今回我再次向同一賣家買入新一季的球星咭。雖然價錢是昂貴了一點,但勝在款色齊全,免卻東搜西尋之苦。

自覺今年德甲比往年更具看頭。事關世界盃年過後,一些矚目的轉會終於在德甲出現。其中最震撼的一宗轉會,肯定是「皇馬金童」魯爾(Raul)加盟史浩克04。大概之前沒有人會想到,身為皇家馬德里精神領袖的魯爾竟然會在足球生涯的晚期出走巴拿貝球場,而且還要遠走德國效力一間次級球會。和魯爾同時由馬德里出走的還有前德國國腳梅斯達(Christoph Metzelder)。這位歐洲知名的「玻璃腳」在西班牙一待三年,只替皇家馬德里上陣過十一場,表現與當年在世界盃賽場上一夫擋關的年青鐵衛判若兩人,今年被皇馬放棄實屬意料中事。只是德國球迷怎樣也想不到,梅斯達轉會史浩克的決定,會同時挑起魯爾加盟維爾廷斯球場的意欲。亦由於史浩克04得到星級球員加盟,藍色軍團亦順理成章成為今次購咭行動的「大戶球隊」,足足有三張該隊的球星咭被我選中。而當中除了皇馬「落難雙雄」外,還有我們年青的中國球員蒿俊閔。蒿俊閔可說是國家隊的新生一代主力球員。自從鄭智、邵佳一等流洋中生代日漸淡出國家隊後,蒿俊閔便承擔起握守中國隊中路的工作。雖然功夫現在還不算太到家,但眼見這個年青人持續在史浩克04陣中獲得上場機會,進步應該是可以預見的。

不過若論東亞球員在德甲的人氣,蒿俊閔肯定比不上日本人香川真司(Shinji Kagawa)。今季流德的中、日、韓球員雖然不少,但能夠在德甲打響名聲的似乎暫時只有香川一人。香川真司自開季已經入球頻頻,可以說憑藉一己之力把退色班霸多蒙特(Borussia Dortmund)帶上榜首位置,被不少人譽為本屆德甲最佳收購,風頭極盛。故此這名日本新晉年青國腳的球星咭,也成為今次我選購時的重點目標。另一方面,我亦有買入一些人氣德國球員和小國球員的球星咭。好像現在已經加盟皇家馬德里的土耳其裔德國球星奥斯爾(Mesut Özil),因為在球星咭推出之時仍未完成轉會,所以我依然可以買到這位在南非世界盃大出風頭的德國中場效力雲達不萊梅時代的球星咭。至於拜仁慕尼黑的正選門將佐治‧畢特(Jorg Butt),縱然只能在南非世界盃上當上德國隊三號門將,但實力卻一點也不能小窺。事關畢特乃現今德甲聯賽中入球最多的守門員,多年來累積入球近三十個,實在夠傳奇!正正合我的口味。

至於小國球星方面,阿爾及利亞(Algeria)的南非世界盃國腳施安尼(Karim Ziani)、由西甲馬略卡轉會慕遜加柏(VfL Borussia Mönchengladbach)的委內瑞拉(Venezuela)國家隊攻擊重心艾蘭高(Juan Arango)和緬恩斯(1. FSV Mainz 05)的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射手班尼斯(Aristide Bance)的球星咭都在我今次搜購清單之內,最後與其他咭一併被我買了下來。

2009/10 Star-Spieler #127:安基

此外,今次我亦額外買了一張 2009/10 系列的 Attax 咭。咭中主角是前德國國家隊首席門將安基(Robert Enke)。本來,在南非世界盃開賽前夕,外界一般都看好效力漢諾威(Hannover 96)的安基會替國家隊在决賽週把守最後一關。遺憾的是,在2009年11月10日,安基被人發現於火車軌自殺身亡。經調查後發現,這位德國國門乃因思憶亡女情切,患上嚴重抑鬱症,結果走上自毁之途。而 Attax 2009/10 系列的127號咭,就是安基離世之前最後一張推出的球星咭,而且還是閃面特別咭。眼見賣家為此咭開價不過二十餘港元,我自然樂意將之買下來,作為對一代鋼門的最後致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