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格蘭小球會查爾頓(Charlton Athletic Football Club)名不見經傳,給英超球迷最深印象的可能只有它那一個小得可怕的「魔鬼」主場,以及任人魚肉的慘痛英超生涯。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這個小球會曾經有過歐洲足球先生效力,而且還要是球隊尚在乙組(即英冠聯賽的前身)打滾的年代。而這位願意自貶身價到山谷球場獻技的歐洲球王,就是前巴塞隆拿前鋒、丹麥傳奇球星阿倫‧施蒙遜(Allan Simonsen)。雖然當年丹麥人只替查爾頓踢過不到二十場賽事,但有這樣一個星級球員壓陣,無疑令其他同級的球會既妒忌又羨慕。

也許基於上天對這支紅色軍團特別眷顧,在阿倫‧施蒙遜離隊後的第十七個年頭,也就是公元二千年,長期在英冠聯賽打滾的查爾頓終於迎來了期待已久的聯賽錦標,成功進入英超聯賽角逐。亦就在這個球季,剛升班的查爾頓創造了一項英超紀錄:簽下了英超聯創會以來首位亞洲球員(注意:此所謂「亞洲」並不包括在2006年厚顏地「棄洋入亞」的澳洲),並且讓他在英超聯賽上過陣。而這位來自亞洲的英超先行者,就是有「伊朗簡東拿」之稱的巴哈里(Karim Bagheri)。

巴哈里在未到英格蘭之前,其實在德國已經薄有名聲,更和兩名同鄉阿斯斯(Khodadad Azizi)和戴伊(Ali Daei)並稱「伊朗三劍俠」,實力受到廣泛認同。可惜在德國是上帝,不代表到英國可以做英雄。巴哈里在整個2000/01年球季,只錄得羞辱性的十五分鐘上陣紀錄,作為一名曾經出席過世界盃的國腳級球員而言,是怎樣也說不過去的。當然,之後的故事任誰也猜得着,巴哈里在下一個球季便離開了山谷球場。他和查爾頓的緣份完結了,但我對紅色軍團的興趣才剛開始。

當年由於有巴哈里的歷史性加盟,我一度有意購入2000/01季度的查爾頓球衣燙字留念,但一拖再拖,結果又不了了之。事隔十年,到今年年頭我不知何顧心血來潮,又興起一圓當年心願的念頭。於是又到網路上搜尋,幾經波折才以四十元美金的高價從一名新加坡賣家手中購下了一套2000/01球季查爾頓主場球衣,以為終於可以拿去燙字了。不料花過近二百元後,字是如願燙了,但竟然發現該店的英超臂章已經售罄。如是者,在別無他法之下,我只好跑遍旺角大部分的波衫舖找一對舊英超臂章,可惜結果依然一無所穫。最後,我又不得不再次訴諸拍賣網,花了二百多元去向一名本地賣家買貨,誰料到收貨後才知道自己買錯款色!真是人都癲!

......那麼,我最終如何找到一雙合適的臂章呢?

可笑地,原來上次我跑遍旺角,竟百密一疏問漏了一間經常去的波衫舖,而又諷刺地,這間店舖竟然就正正有我想要的東西......

天意弄人......

結局是,我要再為這對臂章多花二百八十元,經過前後一個月的時間,今天才可以把這件終極完成品放上來做介紹,順便說說我這條倒楣糊塗蟲的荒唐可笑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