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高雲地利(Coventry City)還是英超一支中游份子。蘇格蘭的史特根(Gordon Strachan)和麥阿里士打(Gary McAllister)、摩洛哥的非洲足球先生夏積(Mustapha Hadji)、愛爾蘭的洛比‧堅尼(Robbie Keane)和威爾士的比拿美(Craig Bellamy),都曾經在天藍軍團上過陣,令高雲地利得以在九十年代於英國頂級聯賽站穩陣腳。可惜好景不常,天藍軍團於2001年遭遇了三十四年來首次降班。自此高雲地利便從英超球迷眼前消失,跌落英冠聯賽角逐,而且越踢越沉。

我本身對麥阿里士打和夏積頗為欣賞,所以有一段時間對高雲地利也頗有好感。不過到後來眼見球隊在英超越打越差,降班後更長年在英冠榜尾位置浮沉,情況有如當年的水晶宮,令我也忍不住放棄這隊不爭氣的退色弱旅。轉眼多年,高雲地利再次進入我的視線範圍是在2007/08年球季聯賽盃對曼聯一役,天藍軍團兩球把班霸紅魔鬼淘汰出局!雖然眾所週知,聯賽盃一向不受英超大會所重視,像曼聯一類英倫勁旅一般只會盡遣副選上陣,免得主力球員與次級球隊對戰時受傷,影響聯賽和歐戰實力,但是以當時高雲地利單薄的人腳來說,能戰勝由蘭尼(Nani)領軍的曼聯明星副選,依然令不少球迷大跌眼鏡。而是役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球員,肯定是替高雲地利連入兩球擊潰紅魔的馬耳他國脚米素特(Michael Mifsud)。

「蚊型」島國馬耳他(Malta)是歐洲足球的「第三世界」,國家面積小、人口不多,足球水平長年處於「志在參與」的「魚腩」級數,一向在國際賽場都只但求「輸少當贏」。偏偏,今次米素特在高雲地利大爆發,將巨人曼聯擊倒,令一眾球迷對這位來自「第三世界」的球星刮目相看,間接亦替馬耳他爭了口氣。不過,米素特在天藍軍團的生涯並未有因為立下大功而變得一帆風順。在接下來的2008/09年球季,米素特仍然有替高雲地利上陣,但隨著球隊降班危機日深,球會領導層出現變動,米素特在高雲地利的前途亦變得不明朗。終於到了2009年季中,米素特被球會外借到班士利,之後更不獲續約,就此便告別效力了三年的理光球場。

我向來對小國球星特別偏愛,今次難得等到有馬耳他球星突圍而出,自然想買一件高雲地利球衣燙字留念。奈何英冠球衣在港並不常見,香港又一向沒有英冠印字代理,要完成這個心願殊非易事。直至月前,我在網上竟然發現有香港賣家放售一件2008/09年高雲地利球衣,而且不過賣二百元兼有我的呎碼,便先買下來看看將來有沒有機會補回燙字。無巧不成話,當我之後把球衣帶去燙章時,竟同時又發現專門店新設了代訂英冠印字的服務。事出偶然,我當然不會白白放過機會。結果前後花了六百多元,耗了月餘時間,這件印有米素特字號的球衣終於修成正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