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蒐集郵票,也喜愛足球文化,若果可以兩者結合,那麼對我而言是再好也沒有了。正好,這個世界就是有不少以足球為題材的郵票。

足球被認為是當今地球上最受歡迎和最多人參與的體育活動,世上沒有一個國家能忽視足球的影響力。因此,歷來發行足球郵票的國家實在不計其數。只不過亦由於發行這類郵票的國家實在太多太雜,所以不是所有足球郵票也具有收藏價值。通常,我只會選一些有時代意義的足球郵票來收藏。比如一些國際賽事的主辦國,或是一些參賽國家所發行的郵票,才值得收藏。至於那些由非參賽國發行的「贈興」郵票,或者一心只想藉足球主題來謀利而印售的「商業郵票」,則要經一番精挑細選才可納入藏品之列,不能取之太濫。

而今次介紹的世界盃郵票,就是由2010年賽事主辦國南非所發行的。此套貼紙郵票於2010年6月11日正式公開發售,一套共有三款,一率採用圓型設計,以呼應足球的主題。而票面則分別以南非世界盃的官方標誌、「大力神盃」,以及應屆賽事的專用足球「普天同慶」(Jabulani)作為圖案。三枚郵票均面值4.9蘭特(Rand),大概相等於五元港幣。聰明的南非郵政部門為了令世界盃的主題更加突出,還特別為郵票設計了一款球型小全張,上面包含了兩套郵票,美觀得來又變相「強迫消費」,令人不得不為了小全張的完整而多買一套郵票,實在是一道生財妙著。

不過論生財有道,南非人大概還須向咱們港人多多學習。事緣我昨天從郵票社購入此張小全張之時,其價錢已由原價的三十餘港元飈升至五十五大元!價錢竟翻了近兩倍!姑不論其來貨價是否偏高,如斯定價肯定是大利可圖的。由此可見,論營商之道,彼邦非洲小民還要跟咱們的香港商人偷師偷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