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足球自從梁傑承在南華攪出成績後,似乎又開始有些微起色。回想起十多年前,自已間中都會呆在電視前看香港甲組聯賽直播,看李健和、歐偉倫、鄭兆聰、山度士和丘健威等前球星踢波,雖然沒有歐洲波好看,但見一眾本地球員踢得落力,自已也看得頗投入。到2001亞冠盃,南華在香港大球場對賽日本清水心跳,我也有買票入場觀看,覺得現場氣氛熱烈,和電視上看有着天淵之別。可惜一踏入千禧世代,香港球市便進入「冰河期」,本地球迷紛紛離棄香港球隊,部份激進球迷更視香港聯賽為恥辱,不停惡意攻擊嘲諷,令人覺得香港足球已完全絕望。

 

還記得我在舊網頁曾經發文,呼籲香港球迷要理性支持本土足球,不要離棄我們的「親兒子」,其實就是針對那些惡意批評有感而發的憤慨之辭。遺憾地在球市低迷的那幾年間,辱罵之聲依然不絕於耳,讓我覺得香港人不單止勢利,而且很情緒化,有時思維還欠缺理智,尤其牽涉一些關乎自身利益的問題時,便會忽爾抓狂,還要是歇斯底里那一種,使人不寒而慄。不過,我從來不向世俗妥協,你越要無理取鬧,我越要堅決支持。在十多年前,我已從荃灣一間現已結業的足球用品專門店買入一件1997/98年球季的快譯通(Instant Dict FC)主場球衣收藏,作為對本地甲組聯賽的一種支持和認同。雖然這件長袖波衫不過價值區區百元,但它卻是當年快譯通贏得聯賽錦標的最佳存證。想當年這支紫色雄師有鄭兆聰、卡根洛夫(Dimitre Kalkanov)、拜亞迪(Ian Baird)、奥沙(Tim O'Shea)、科士打(Paul Foster)和譚兆偉等好波之人助陣,實力和班霸南華不相伯仲,而且還是足總盃和聯賽雙料冠軍,風頭一時無兩。那時又有誰會想到,快譯通會在2001年散班收場?

事隔多年,現在再拿這件十二年前的球衣出來穿著,看到球市又開始露出一些曙光,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

希望香港球壇能在未來日益壯大,健康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collec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